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世界那麼大, 一起飛吧!

上週末是萬聖節,參加了朋友在梨泰院(2000年前美軍在韓國的駐紮地)的生日派對。朋友是韓裔美國人(ABK),她的Party上除了學校的中國、蒙古、法國、德國同學外,還來了一大群ABK以及兩位畢業於加州大學後從軍的美國大兵,一位還是越裔美國人,說了一口雖不到流利,但很有氣勢的華語,我也回幾句越南話嚇嚇他。閒聊中才發現世界警察是那個一回事,美國大兵在國內訓練完後,在志願卡上填入自己想外派國家,美軍基地共有夏威夷、德國、韓國、菲律賓、阿富汗等地,遍及各地,除反恐之名外,還有維護區域和平,防止非預期性的威脅。

法國同學是商科交換生,曾在巴黎lenova聯想電腦實習,對亞太地區商貿特別有興趣,所以來韓國交換這一年,除了學他一直學不來的韓文外,也打算到台灣、中國、印尼及菲律賓旅行。中國和蒙古因為地緣關係,韓國一直便是海外留學的首選,所以在韓國,中國、蒙古還有俄羅斯人特多,他們一待就是五年起跳,一年讀語言,四年學專業。所以,在首爾的街頭迷路了,不用怕,問多了,就會問到說華語的,不過要在這生活融入當地的話,還是要學好韓語啦!

正因為世界那麼大,才鼓舞著我們不斷地去探索。認識亞洲鄰近國家,是自己設定的一門實習課,因為各地的語言、文化、風俗、民族都是那樣地豐富。身在亞洲,不能不知亞洲事,殊不知東南亞也是很國際化的。後腳將踩著菲律賓,前腳準備踏入歐美大陸。一起飛吧!

當天Party的美式餐廳,有live band,梨泰院站?號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