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弘益大(홍대)之我思

晚上跟一位不丹的朋友去了一趟弘益大學商圈,這是一所在韓國以藝術聞名的大學。周圍有不少美式酒吧,還有很日韓風味的燒烤店,燒酒(소추)真露(참이슬)則是基本配備。另外,這裡號稱韓國地下文化的搖籃,公共展示空間,可以是設計作品展,也可以是樂團的發聲地。

今天在弘大體驗了一個很棒的視聽感受,電吉他、木吉他、非洲鼓搭配free style踢踏舞者。跳完第一輪,舞者加入鼓手的行列,原本木吉他手富磁性嗓音的伴奏聲,嘶吼起來,電吉他手則solo外加小繞舌,讓原本慢板迷幻tone隨之重金屬,群眾也high了。過不久另一位嘻哈裝扮的鼓手也下去踢踏,每踢完一個節奏,鼓手馬上打出那個節奏,高潮一波接一波,我們也呼嘯。

當玩音樂、搞藝術純粹是為了一股理想,沒有商業利益的牽絆好像可以很自我、很快樂。我們正在做的事目標是要讓年輕朋友結合專業走出台灣看世界,體驗異文化。當看到他們回來後觸角延伸,比從前更認識自己時,我們的初衷達到了。但是當有一天從an idealist變成a broker,是不是會變了調?變調會開始汲汲營營,生理也許很滿足,心理卻不富有。

朋友說年輕是本錢,就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嗯!沒錯!到處走走,到處看看,少一點患失,多一點思考,時間到了總會找到一個平衡點。同時別忘了,一些準備一邊爭取機會。

2 則留言:

sincerexie 提到...

agree with you!

我剛請室友幫我解釋你的這張照片
數字竟然有三種表示方法XD

對了 想跟你交換明信片~~
交換一下地址吧~

10% 提到...

哈!我也還沒背完。Ok!
Dorm. #713, Techno-Residence, Hanyang University, Seoul Campus,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