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世界遺產-下龍灣之旅

在我定義裡,旅行是一種不需要地圖、搭乘最便宜的交通,而且沒有特定目的地,放逐自己的方式。(僅限於國外)哈!但是來到越南卻不被這麼允許,因為學校很擔心外籍老師的安危,所以連上、下班都安排專車接送,就連買輛自行車也不被批准。

10/27~10/28系上特別安排兩天一夜的下龍灣(Ha Long Bay)之旅,離河內大約150公里,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旅遊勝地。下龍灣上有無數個石灰岩小島,非常壯觀,彷彿是地理課本描述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般。

此行共計10位系上老師參加,像是公司的員工旅遊。來越南教學實習,除了驗證自己前三年在學校所學的專業外,一方面也讓我提早體驗了職場生涯,認識辦公室文化。到學校穿襯衫、皮鞋,學習與同事相處;上課時,學生的年紀與我相仿,所以我要給予學生穩重、專業的形象。

乘著船、吹海風、啖海鮮是到下龍灣最大的享受。

出海囉!

我的同事們都在幹嘛?

令人身心暢快的景致

水上人家

石灰岩地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好好玩喔!
真好~

smile 提到...

哇,真好,但怎麼感覺你都在玩呀,好啦,你趕快多玩一點哦,有機會去的時候就可以帶我們去了,不過我們有機會去的時候,你應該也回來了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