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下鄉去了

在台灣時,每隔一段時日我一定得到戶外走走,親近大自然,遠離城市的喧囂透透氣。在河內,走路時總得與成群的按喇叭機車部隊爭道,尤其是上下班時間,越南機車人更毫不客氣地騎上人行道。所以週末時我就會想遠離車陣,悠閒的在宿舍或是出去遛達。上週末學生邀請我參加他們兩天一夜的班遊,地點就是一位學生的家鄉-海洋省(Hải Dương)。這兩天看到了我們學校大學生班遊時都做些什麼?
1. 抽菸、打牌、喝酒、泡茶樣樣來(哈!難怪學生看起來都歲月滄桑)
2. 學生做飯、剁牛肉、抓雞、殺雞、烤雞自己來(你們老師甘拜下風)
3. 吃東西、喝東西(雙手恭敬地端給老師)喝酒、抽菸(老師乾杯、老師抽一根)
4. 老師把錢收進去,你教我們,我們要請你(我們學校台灣留學班紈絝子弟很多)

正和學生阿孟抬著木炭,晚上烤肉用

吃滿地牛肉、喝整甕藥酒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村民一起生活...
不錯!!不錯!!

10% 提到...

哈!好懷念泰國的村民們。

rainboy 提到...

突然想起那些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