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Cám ỏn 越語謝謝,音似感恩

啊!猛然發現今天是我連續宅在越南宿舍的第六天了。
忙學校報告,忙畢業專題,忙教學備課,真是趕趕趕,
所以造就了一位新宅男。宅歸宅,不過我也宅出了一些東西。

老師問:「你週末喜歡做什麼?
學生答:「我週末喜歡開摩托車和做逛街。」

老師林,阿龍昨天被交通事故。」
我爸爸喜歡吃狗肉,一樣我。

以上句子是我在河內經營管理大學中文系實習的<初級華語口語>課程裡,我將越南學生常犯的語法錯誤整理出來的一篇報告,也順便分享我在越南的華語教學經驗。
<越南學生初級華語學習者之常見錯誤分析>

後記:越南的實習即將告一段落了,月底就要回台灣展開新生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