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划船去~

上週末有些心煩,就到還劍湖附近的旅行社問問是否有當天來回的行程。
一進門,櫃檯人員打了招呼,隨即熟練地拿了本冊子一一跟我介紹。
來越南前去了趟烏來雲仙樂園划小船,這回在越南也看到了一個划船的行程。
好!就這個。多少錢?20美元。(含來回巴士、門票、午餐、船票、保險、英文導遊等)
再問第二家,18美元。後來突然想到學校老師的姐姐家就是旅行社,專替韓國人服務,因為她娶韓國人。哈!只要15美元。在越南買賣有三種價錢,白種人最貴,黃種人次之,本地人最便宜,所以真的要貨比三家、找認識的,或者請越南人幫你買。

隔天早上搭了八點半的巴士,第一站來到了Hoa Lu(華侶):
西元十世紀~十一世紀為越南的首都。 Dinh王朝(A.D.968~980)和前Le王朝(A.D.980~1009)曾在此建都,所以這裡有兩座古廟,Dinh Tien Hoang(丁先皇)
和Le Dai Hanh(黎大行)。
越南直至西元938年才脫離中國統治,文化上深受中國影響。據說,當時越南人也可以去中國參加科舉考試,一直到西元1915年。

第二站-Tam Coc(三古,陸龍灣),這裡和下龍灣一樣是石灰岩地形,只是下龍灣是坐大船,這裡是划小船。景色一樣美不勝收,好像來到了仙境一般。




1 則留言:

smile 提到...

你躺在那也太悠哉了吧....真好耶....看起來很好笑,你是自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