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我的老師來越南做客

上週六、日,11月17日、11月18日,我的兩位老師從臺灣來拜訪這學期我們班在越南實習教學的四位同學。11月17日早上我和我的同學還有一位學校的男老師一同前往機場接機。到了機場,看見幾乎人手捧著一束花,原來越南人接機時習慣送花,所以我們也買了兩束花送給老師。(越南人是愛喝咖啡、愛送花的浪漫民族)

兩位老師在越南的行程相當緊湊,在河內只停留一天,接著坐飛機前往峴港探望我另外兩位同學,隔天就搭機到胡志明再飛回台灣。

在兩位老師還沒來之前,胡志明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阮小姐就打電話過來說,我們得負責安排食、舍以及安排老師和學校行政主管碰面以及和中、日文系學生交流。這就是我在越南的第一次接客。

後記:
中午和老師一塊用餐,才剛開始和老師說了幾句話,就被老師糾正語法了。誰叫兩位老師都是語法大師,而且一位是英語,一位是華語。自從來到越南實習後,我的口語發音或漢字書寫都變得格外謹慎,特別是在學校上課的時候。
海外實習助益多多:印證學校老師教的對不對(老師們,我回去後上課會更認真)、增進教學經驗(我的越南學生謝謝你們)、檢視自我生涯規劃(30歲前,華語教師到處看看預備未來、30歲後,專業培訓、開業)還有體驗異文化生活開拓視野。


沒有留言: